沈鸢

绿箭侠 Oliver 黑化梗

星城——Star City.
我从来没有任何时候有资格评论这座城市,这是我的城市,绿箭侠的城市。许多年前我从地狱回到这里为了拯救这座城市而付出巨大努力,尽管来自各地的罪犯和心神不宁的居民给这里造成无比阴暗的影响,我仍然是这座城市的救星。

但我不是个英雄。

当人们受伤,遇到麻烦,他们会做出错误的决定。但那些决定并不能说明你是怎样的人,因为总有那么一刻,你可以扭转一切。

对没错,我可以扭转一切。

顶楼层的风透过绿色的兜帽传到耳朵里已经变成沙沙响的噪音,拇指按动按钮展开机械弓箭。武器与装备一代代更新,想法也是。
拉满弓迅速瞄准几十米外的低层建筑墙体射出绳索箭矢。握牢绳索上的把手,腹部用力屈腿荡过去。

动作麻利的解决这个地区零散的四五个“迷魂”运输人员,只留一人性命用箭钉入裤腿把他倒挂在墙上。
“你辜负了这座城市。”

在血淋淋的“询问”过后我得知了我所需要的一切信息。如果说现在“迷魂”流散到了星城各处的大街小巷,那我要做的就是继续这些人的做法,让“迷魂”接触到所有星城的居民。但我只能杀了这些毒品贩,他们的行动只会影响到我的计划。Felicity在一周前便独自前往中城参与Star Lab和闪电侠的事。耳中的通讯器沉默无言,倒给了自己很充裕的思考时间。

截获足以摧毁整个城市人口的“迷魂”后我把它们装箱送上车,赶在警察到达前离开这里。
“Diggle有他自己的事要忙,Felicity,我希望你能尽快回来一趟。”
电话另一头不满的情绪与语气。
“对没错——但Star Lab有人会帮助他的,我需要你。”

我曾不止一次想过如果直接用Malcolm的炸弹毁掉这座城市的后果。但那样做就等于告诉那些幸存者——“绿箭侠没有成功的阻止悲剧的发生”
我所要做的,是让星城的市民自己摧毁自己,当人们迷乱了感官与意识,在大街上自相残杀,或是听从于坏蛋的差遣大闹一番。这时我只要出面制止那些浮出水面爱出风头的人,一切都会归于平静。
这座城市会在我的拯救下重新振作起来。
我会告诉所有人,“拯救”,不只有一条路可以走。

我想此刻中城的情况也在开始往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。

我的名字叫Oliver Queen,经过在地狱生活的五年时间,我回到家为了一个目标。拯救我的城市,为此,我必须成为另一个人,某种化身。

评论

热度(2)